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荆州仲裁委员会助力商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17:01:34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
  2023年4月24日,荆州仲裁委与长江创业商会开展仲裁与企业对接活动,并在长江创业商会召开了座谈会。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黄文松、副秘书长田绍雄,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保华,荆州市长江创业商会会长胡亚成、党支部书记曾荣利、常务副会长秘书查光学、副会长叶春霞参加会议。
  会议以商会企业如何利用仲裁的方式解决企业纠纷、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主题,对如何预防企业运营风险和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当前合同交易、企业融资及其他容易产生纠纷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荆州仲裁委秘书长黄文松全面地介绍了仲裁法律制度及国内仲裁发展趋势,着重介绍了近年来荆州仲裁工作的发展情况,解读了仲裁的法规和制度,推介了荆州仲裁委的业务,并为企业家答疑解惑。
 
  荆州仲裁委秘书长黄文松强调,仲裁制度是国际通行的一项商事纠纷解决方式,其具有自愿性、保密性、高效率、权威性、灵活性的特点,在提高争议纠纷解决效率,降低企业负担的同时,保护了当事人双方的声誉和商业秘密,为打造极优化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很好的制度选择。
  听完仲裁委的介绍,党支部书记曾荣利、常务副会长秘书查光学、副会长叶春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仲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会长胡亚成充分肯定了仲裁制度的优越性,认为仲裁高效便捷、专业高效,且具有保密性,对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荆州仲裁将进一步扩展仲裁职能,加强仲裁与商会的合作交流,立足企业的需求端,不断改进仲裁服务,向商会和企业提供常态化、机制化、实效化的仲裁法律服务,以专业的水准和一流的服务打造荆州仲裁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