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27 17:58:13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筚路蓝缕、干事创业的光辉事迹,回望伟大征程,感悟初心使命,不忘时代重任。9月24日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职工走进江陵县沙岗镇,前往“湘鄂西苏区早期首府纪念馆”、“贺彪同志纪念馆”、“九甲湖村”开展参观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9月24日上午,秘书处一行来到此行的第一站——湘鄂西苏区早期首府纪念馆。沙岗,是湘鄂西四个红色首府之一,也是贺龙元帅在江汉平原闹革命的第一站,著名的年关农民暴动就发生在这里。作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策源地的沙岗培育和锻炼出了以段德昌、陈香波、彭之玉等为代表的湘鄂西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在河湖港汊地带发动游击战争、创建革命根据地最早的尝试之一,为我党第四次“反围剿”战争的胜利提供了保障。
  纪念馆内的一份份真实史料、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展品全面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青春激昂的年代,展现了贺龙、周逸群、柳直荀等一批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英雄气概,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随后,秘书处一行来到此行的第二站——贺彪同志纪念馆。贺彪出生在沙岗镇贺家湾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童年的苦难让他在幼时就树立了革命的理想。1930年,贺彪加入中国共产党,贺彪自学医学知识,他为贺龙解过毒,为贺炳炎截过肢,被誉为“红军华佗”。1988年,贺彪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纪念馆内陈列着的照片、书画作品、生活用品无不展现着贺彪朴素的生活作风和赤诚的革命情怀,大家深刻认识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一辈应当接过革命先烈手中的旗帜,胸怀理想,当筑梦人。
 

 9月24日下午,秘书处一行来到此行的第三站——沙岗镇九甲湖村。九甲湖村曾是有名的虫窝子、水窝子、穷窝子。村党支部书记段兵昌介绍,近年来,九甲湖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狠抓党建引领,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拔穷根、奔小康”,算好经济账,算好民生账,九甲湖村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幸福村的蜕变。
 秘书长黄文松同志曾是九甲湖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向随行人员讲述了当年的驻村工作经历,并介绍了九甲湖村的巨大变化。看着眼前平整的道路、整洁的屋舍、开阔的居民广场,大家为九甲湖村的脱贫成果而欣喜,为村党员干部的付出而动容,也深感征途漫漫,仍需担当责任、砥砺奋斗。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员工的党性得到了升华、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深刻地感悟到无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干事创业。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不负今朝。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