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社会与法制专委会调研荆州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17:50:57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

  7月23日,民盟湖北省委社会与法制专委会副主任袁中华一行六人来荆州调研仲裁工作。调研组在荆州仲裁委员会召开了座谈会。

  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黄文松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荆州仲裁委员会发展的历史沿革、仲裁案件的办理质效、仲裁人员队伍建设、案件来源拓展及仲裁制度推介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大家围绕 “推进仲裁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调研组重点了解并收集了荆州仲裁委机构建设、案件收费、仲裁员报酬、仲裁规则制定、仲裁案件质量、仲裁制度推介等有关方面的内容,同时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民盟湖北省委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建言献策提供了详实数据和案例。

  袁中华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对荆州仲裁委员会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广大市场主体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调研组会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荆州仲裁委员会及与会人员提出的“仲裁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及有关建议,民盟湖北省委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也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履行和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责,为仲裁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荆州仲裁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仲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宣传和推介仲裁制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华成,荆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谢守成、副会长马明星,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行法务部负责人易先亮、湖北楚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保华及荆州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田绍雄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