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围绕“仲裁法的修订”全国政协在北京上海深圳开展视频调研 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15:51:07来源:人民政协报

  3月21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仲裁法的修订”调研组,以视频方式在北京、上海、深圳开展调研,同三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仲裁机构负责人以及仲裁员、法官、专家学者、律师和企业代表等在线讨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汪永清说,现行仲裁法实施20多年来,仲裁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上海、深圳在发展仲裁事业上具有独特优势,进行了大量创新实践,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我国仲裁制度的优势和功能还未得到充分发挥,仲裁公信力有待提升,需要进一步完善仲裁制度。

  汪永清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仲裁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中国实际,体现国际视野,深入总结仲裁创新实践经验,深入研究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尤其是需要深入研究,如何体现把仲裁挺在诉讼前面的政策取向,如何优化仲裁受案范围,如何加强仲裁员管理监督和能力建设,如何推动仲裁程序守正创新,如何培育国际一流的仲裁机构等,推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是为5月份将要召开的以“仲裁法的修订”为议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在全国政协机关主会场参会。调研组组长、社法委副主任徐立全和部分京外全国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