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来荆州仲裁委员会交流金融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9:42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

  (通讯员 田绍雄)

  为了加强银行业与仲裁的联系,有效化解金融风险,2020年9月10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信贷管理部副经理兼法律事务负责人易先亮一行数人到访荆州仲裁委员会,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张显中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双方于荆仲二楼会议室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中,张显中秘书长首先对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信贷管理部副经理兼法律事务负责人易先亮一行数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荆仲的基本情况。其后,张秘书长就仲裁解决金融纠纷的优势以及荆仲目前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情况进行了着重介绍。他表示,仲裁因其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一裁终局等特点,在化解金融纠纷时具有专业、灵活、保密、经济、快捷等优势,如何更好地发挥仲裁在化解金融纠纷中的作用正是荆仲目前工作的重点。

  易先亮经理对荆州仲裁委员会在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金融债务清收工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前期的合作非常成功,这与荆仲一直以来坚持推进金融仲裁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愿与荆州仲裁委员会加强联系、互相支持、携手并进,通过基层走访、举办讲座、成立金融仲裁试点单位等方式,加强金融业对仲裁的了解和合作,突出仲裁在化解金融纠纷中的优势,共同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同时,作为荆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更应该发挥个人作用,积极推介仲裁制度,履行仲裁员的职责。

  双方共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接联系,建立金融仲裁纠纷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广仲裁方式解决金融纠纷。

  下阶段,荆州仲裁委员会将加强“智慧仲裁”信息化项目建设,为满足金融领域纠纷远程庭审、网络仲裁提供必要的条件,促进金融仲裁纠纷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同时,针对银行业的金融仲裁纠纷案件,改进仲裁文书送达方式、出台金融仲裁纠纷仲裁费用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不断扩大仲裁解决金融纠纷的成果。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