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荆州仲裁委员会参加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远程庭审云上峰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6:32:14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2020年8月14日上午,在武汉、南京、上海、重庆、南昌等仲裁机构的发起倡议下,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远程庭审合作云上峰会顺利召开,荆州仲裁委员会等31家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参加了本次云上峰会。

  本次会议由武汉仲裁委办党组书记、主任彭国元主持,会议主题为共同探索构筑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远程庭审合作新机制,研讨发展方向。会议通过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远程庭审合作操作提示》。重庆、上海、南京、成都、长沙等仲裁机构负责人就远程庭审合作、网络仲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后进行了发言。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仲裁工作处石海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远程庭审协作机制及其作用。

  今年5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仲裁机构职能,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化解民商事矛盾纠纷,长江经济带31家仲裁机构共同商议,加强仲裁机构间的合作互助,通过远程庭审合作等形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仲裁服务,拓展仲裁服务空间,运用仲裁机构现有网络软硬件资源,方便当事人、仲裁员就近就地参与远程庭审,使仲裁服务更加安全便捷、智能高效。

  目前,荆州仲裁委员会正在积极实施“荆州智慧仲裁”项目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为满足远程庭审、网络仲裁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需要提供必要的软硬件设施和技术保障,促进仲裁与互联网经济的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