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荆州仲裁委秘书处参加《民法典》 普法宣讲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0-07-27 10:57:11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2020年7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同时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市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县司法局在分会场参会。荆州仲裁委秘书处在主会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邀请市律师协会会长、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守成律师进行授课。谢律师从合同审查、案例分析等角度对《民法典·合同编》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解读,对民法典的主要变化和适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合同编内容共计526个条文,细分为通则、典型合同、准合同三个分编,民法典合同编在原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修订,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坚持维护契约、平等、公平精神,完善合同制度,紧跟时代步伐,既有对施行了20多年《合同法》的继承,更有与时俱进的创新。

  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使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对《民法典·合同编》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法律法规充实自己,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