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仲裁动态

荆州仲裁参加《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0-07-20 15:13:59来源:荆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近日,荆州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的《民法典·物权编》普法宣讲学习活动,为《民法典》在全市的学习和宣传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

  此次普法宣讲特邀请湖北吕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军律师,开展《民法典》物权编的宣讲。吕军律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物权编的背景、通则、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和占有等主要内容,以通俗的言语、现实的案例进行解读,让民法典从文本走向生活。

  荆州市司法局成立《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是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手段,对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荆州仲裁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电话:0716-8190438 鄂ICP备20007112号-1